[日期:2020-03-05]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民盟成都市委会春节前夕向全市盟员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各项应急措施和防控方案,掌握和采取科学防治方法,传播正能量态度和规范准确信息,支持战斗在疫情防治一线盟员和各方专业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民构筑防治疫情的坚固防线。春节期间,一大批成都民盟盟员放弃与家人团圆,主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惧风险,不畏疲劳,展现了民盟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采。

民盟成都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盟员何成诗,担任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和四川省中医药防治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组长。何成诗先后参与与华西医院专家的共同会诊,研究中西医结合治疗方案,拟定了《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干预建议处方(试行第一版)》,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多次参与制定和修改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的方案,在全省以及派出到武汉的四川医疗队中广泛使用。何成诗积极参与专家组会诊,制定中西医结合治疗方案为四川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痊愈出院做出贡献。

                                              image.pngimage.png

 

226日,民盟锦江区总支盟员唐君、郭大鹏,通过湖北省古城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定向捐赠一万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一千套防护服、一吨84消毒液、两百瓶消毒酒精、一百五十盒(7500副)手套、三十个护目镜以及二十个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价值约13万元。该批物资将用于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对口支援的武昌区中南路街涂家岭社区、公安厅社区、晒湖社区、丁字桥社区的抗疫工作。

image.png

民盟成都企业家联谊会副秘书长、锦江区总支盟员、成都奥美公关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蓓蓓向成都市社会工作协会捐赠100副护目镜。截止目前,卢蓓蓓已累计捐赠超过35万元物资。

image.png

民盟锦江区总支盟员、女学文化研究会会长龚怡向中共锦江区委统战部1000瓶喷雾酒精,用于锦江区所有街道社区的志愿者、基层干部的防护,向四川省新联会自由分会捐款1000元。

 

225日下午,简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简阳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曾继元及副主委一行6,向德盛集团、石钟镇卫生院、平窝镇卫生院、道明农业公司、石钟镇前锋村捐赠由民盟简阳市基层委员会全体盟员自发捐款采购的价值24000余元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物资。

image.png image.png

 

226日上午,民盟龙泉驿区总支向龙泉驿区中医医院捐赠医学防护服100套,助力龙泉驿区中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龙泉驿区中医医院院长、民盟龙泉驿区总支部副主委白兰述、民盟龙泉驿区总支委员董小芹、赵正平、张荣建等参加了捐赠活动。   

image.png

民盟龙泉驿区总支盟员、冠培教育董事长梁树林,215日,带领机构教师20余名加入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220日,梁树林为十陵街道和平社区和来龙村捐赠1000只口罩,通过民盟组织向社区捐赠600元。

image.png image.png

 

221日,民盟新津县支部盟员、四川省恒业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文英,在得知新津县中医院3名重症医学护士参加四川省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后,感动于这些逆行勇士的壮举,她代表公司捐款5万元,公司员工个人捐款3800元。53800元捐款已统一转交给县中医院,希望能够为抗疫工作尽绵薄之力。

image.png

 

成都民盟书画院盟员画家、郫都区美协主席李本贵,创作《天使逆行者》系列油画作品,在书画频道四川中心联合四川统一战线同心书画院的“同心大爱战疫情”特别文化活动、成都市文联“”抗疫情 成都文艺在行动——作品展”、成都市郫都区美术家协会“抗疫作品展活动”中展出。

image.pngimage.png

 

民盟成都市艺术团副秘书长、民盟成华区总支副主委王恒作曲的抗疫歌曲《爱会发光》创作完成。在全国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情况下,歌曲表达了对在抗击疫情和病魔作斗争的一线白衣天使浓浓的爱意,以及白衣天使对患者的关怀和爱意。

年满74岁的民盟金牛区总支盟员芶衍熙,为疫情防控创作漫画《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表达抗疫一定胜利的信心和决心。image.png

我们坚信,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遭遇战中,奋斗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的盟员同志们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病毒、逆转疫情,为人民健康幸福和城市安定繁荣保驾护航!

(易春容 张荣建  郭灵娟 唐君 刘畅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