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3-20]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安市委会

    为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把劳动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近日,民盟广安市委直属邻水支部盟员、邻水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冯琼梅带领仲裁院工作人员到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某企业,对农民工童某与该企业因解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案件进行了现场调解。调解人员站在“法、理、情”的角度,通过“面对面”、“背靠背”的方式,细致分析当事双方争议焦点,努力维护当事双方合法权益,最终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

图片1.png

    疫情防控期间盟员将仲裁调解送服务到基层一线,有利于减少当事人往来次数,减少聚集,降低疫情感染风险;有利于及时、高效、快捷地处理矛盾纠纷,大大降低双方当事人维权成本,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实惠”;有利于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延伸到基层,筑牢基层调解的第一道防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同时,有利于诠释作为盟员的使命与担当。

                                                              (民盟邻水支部 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