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3-23]
文章来源:民盟内江市委会
作者:民盟内江市委会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无一不在为抗击疫情,力争尽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努力。广大盟员更是积极行动起来,有前往一线的医务人员,有投身志愿服务的普通盟员,有为学生网络授课的教育工作者……而内江盟员邓再勇却是不一样的战士,他虽不在一线,却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为控制疫情积极建言献策、用细细的笔尖作为武器向疫情发出挑战。

       “有一种责任,叫做我是盟员”,在疫情面前,他是一名律师,还是一名盟员,时刻将“责任”二字担在肩上,记在心头。在疫情爆发的两个多月时间里,作为民盟四川省委社法委委员、民盟内江市委监委会副主任,邓再勇意识到,维护社会稳定,安抚群众情绪,鼓励广大群众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是战胜疫情不可或缺的一环。为此,他密切关注全国各地疫情发展,时刻注意由疫情发展所引起的社会问题,废寝忘食,笔耕不息,截止目前,已撰写了近60篇针对疫情的社情民意信息,针对社会治理、公共卫生、企业复工、教育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问题,从专业的角度提出意见建议。其中,《“疫情指挥部”不能僭越“行政权”》、《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会系统工作公开透明度》、《适时修订《传染病防治法》 扩大卫生部门决定增加传染病的权限》、《建议制定“企业防护规范”确保“抗疫”“生产”两不误》、《建议“修法”对政府接受捐赠予以规制》、《建议做好“封堵”措施,既要敢于“封”又要善于“解”》、《均衡大城市高校布局增强风险应对能力》、《建议加强“城市下水道”治理》等近20篇信息被民盟省委采用。

 微信图片_20200320150058.jpg

       两个月60篇的撰写量、近20篇的采用量,这在内江民盟是第一人,即使在民盟省委也是少见的。邓再勇用他的责任、爱心完美诠释了身为盟员的责任担当、初心使命,彰显了盟员的时代风采、执着与坚守,为防控疫情构筑了一道法治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