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3-24]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会
作者:任竹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民因为疫情而战斗着,不同身份的人,战斗在不同的岗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教师,也是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在这特殊时期,她们虽然在家,却不忘作为人民教师的职责与使命,积极作为,竭尽所能为全面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射洪市一中教师任郁利用网络、笔和朗诵三件武器,宅家展开战斗。一是本着停课不停学的思想,对学生用微信、企业微信、小管家、优课优信等方式进行教学辅导和思想上的交流沟通;二是用笔写出自己在抗疫期间的种种感想,数首和疫情相关的诗词,在遂宁市文化馆的微信平台、射洪市一中的微信平台和自己的朋友圈发送,引发了一波波共鸣和赞赏,射洪电视台还专程到任郁家中进行政协委员的专题报道;三是充分发挥陈子昂诗社朗诵团队的作用,邀请优秀的主播,朗诵了一篇又一篇抗疫的诗歌散文,让抗疫的声音传得更远。

image002.jpg

射洪城西学校教师郭小莉在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积极配合学校宣传部门,及时关注疫情热点、动态,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络等平台向全校师生传递科学防疫之法,以笔传递抗疫正能量,以真情汇聚抗疫的坚定信念。同时,在疫情让开学一再延期的特殊时期,积极响应市教育局“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精神指示,创新开展网上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做一个“温暖智慧的主播”,细心关注孩子们的心理状况,及时给孩子们以心理疏导,激起孩子们对生活、学习的热情与信心,让孩子们在和风细雨般的关爱中健康成长。

 

image004.jpg


英语教师杜朝霞是城西学校德育处副主任,疫情期间主动请战,接下了“疫情信息报送”这一艰巨任务,每天汇总全校师生4000多人的防控信息,24小时“全天候”作战。她还负责疫情期间学生德育实践活动,利用微信平台,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控、禁毒防艾、反邪防邪、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春季流行性疾病防控等教育。不仅如此,她还不断创新,组织英语老师们一起策划全校学生参与的“百变声咖”英语配音大赛,让孩子通过配音的形式了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为武汉加油,既提升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又提高了孩子们的听说能力,更让同学们有关爱感,教学效果得到家长学校的一致认可。

image006.jpg

民盟射洪总支有近100名在职教师,他们还分布在射洪中学、射洪职中、金华中学、柳树中学、太和中学......作为教育工作者,他们精心备课、高效上课,停课不停教,用心浇灌祖国的花果;作为盟员,他们不忘民盟人的初心,居之无倦,行之以忠,以民盟人的坚守,书写这个特殊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