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3-24]
文章来源:德阳市委绵竹总支
作者:德阳民盟绵竹总支 肖竑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老盟员李泽田为武汉捐款5000元

 

2月12日,慈济慈善总会汉旺服务中心走来了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放下一个信封说:“这是5000元钱,我要捐给武汉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人员认识这个叫李泽服务中心的老人,也知道他的生活状况,慈济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劝他说:“李叔叔,您的身体不好,年纪这么大,退休金也不高,您的心意我们都知道,钱您留着自己用。”平时和蔼可亲的李泽田固执了起来,坚持要捐款,跟工作人员说:“我是一名民盟人,国家有困难,我得出一份力,我自己平时省吃俭用一些就可以了。”在老人的加持下,工作人员含泪收下了这个沉甸甸的信封。

李泽田老人是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的老盟员,已经86岁了,于94年退休,老人家生活并不富裕,平日里省吃俭用,穿着朴素。自2018年“5.12”大地震失去老伴以后,就积极投身到慈济慈善总会的慈善事业中。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参加慈济慈善总会汉旺服务中心的慈善活动一个也不会缺席。2020年新年的钟声还没有敲响,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疫情严重的武汉做出了封城之举来狙击疫情的泛滥,特别是封城之后武汉医疗资源和生活物资的严重不足,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地纷纷驰援武汉,李泽田老人也最早表达了自己想要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想法。他说:“从电视上看到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痛苦,我心里非常难受,我想出一份力,我的家人都特别支持我。”最终,在慈济慈善总会汉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泽田捐款五仟元,用于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李泽田捐款后,特别叮咛慈济慈善总会汉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他保密。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民盟的老盟员李泽田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善若水,大爱无疆,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赠善款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民盟人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科学防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