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3-24]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蒲杰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冠病毒感染肺炎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这时,总有一些“逆行者”为万家灯火而负重前行,民盟旺苍县基层委员会盟员、旺苍县中医医院青年医师乔葳就是踊跃参战、积极抗击疫情的一分子。


QQ图片20200324111054.jpg 


因怀孕生产,乔葳目前暂时从事医院行政工作。大年初二,她在接到医院通知后,顾不得家中年幼的小孩,立刻回医院加班,及时向县卫健局传送相关资料。同时还负责收集医院每日疫情防控照片,向上级组织报送,方便上级部门更加详细地了解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从年初二至今,她已向有关部门报送动态图片千余张。

     

                             QQ图片20200324111103.jpg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新冠肺炎预防中药后,前来购买预防中药的民众人数每日剧增,中药房工作量也随之翻了好几十倍。为减轻药房医务人员工作压力,提高药房工作效率,乔葳积极响应医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号召,主动报名到中药房参与新冠肺预防中药发放、解答民众疑问,服务人次近百人。

 为保证医护人员及就诊病人的健康安全,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在大门口处设置预检分诊台,乔葳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医院预检分诊工作,对来院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对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一站就是半天,有时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

 

                           QQ图片20200324111109.jpg

在保证日常工作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乔葳利用日记体、散文诗等形式,先后创作了《我在中药房做志愿者》《夜空中最亮的星》《行走的力量》等作品,宣传在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事迹,为抗击疫情鼓劲加油,坚定了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乔葳说,疫情面前,大家就是一家人,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