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3-25]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民盟乐山市委会

胡江1.jpg

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的年级组长和高三班主任教师,胡江老师深切地感到这个疫情将对高三学子造成很大的影响,只有踏踏实实搞好本职工作,就是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贡献。

利用疫情,刻骨铭心开展德育活动。作为班主任,胡江老师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做好防疫工作,在1月22日起通过微信及时传递疫情信息给学生和家长,要求学生在春节期间做好自身防疫,配合好社区的排查工作同时自已积极参加抗疫捐款,并组织本班学生为疫情前线累计捐款1180元通过爱心捐款活动,让学生们意识到抗疫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但我们却看见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为此做出的巨大努力,看到了无数人民英雄的无畏牺牲,从而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胡江2.jpg

结合实际,紧锣密鼓组织高三教学。高三学子已进入高考复习的关键期,随着春节的过去,由于疫情的影响却不能开学,老师与学生已无法面对面地进行教学。作为年级组长,胡江老师及时与学校领导协调沟通,确定了应对办法。从最初2月2日起运用微信给学生提复习要求、组织学生上e网通看教学视频、布置作业、检查完成情况,到2月10日运用钉钉平台直播教学对于一个离退休不远的老教师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是胡江老师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从而较快地熟练掌握了利用钉钉平台进行手机直播和电脑直播各个环节,在线答疑、作业布置提交及批改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