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4-08]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会
作者:任竹

3月25日上午,春光和煦,迎着微凉的晨风,民盟射洪总支一行二十余人来到瞿河镇板板桥村,他们将在这里做一件特别的事情——定向公益捐赠。

image002.jpg

板板桥村是瞿河镇的贫困村,几年前,通过组织全村人民种植柠檬等经济作物,帮助老百姓顺利脱贫。但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到目前还有几百亩成熟的柠檬挂在枝头无人问津,俗话说瓜熟蒂落,眼看着这一季的收成就要化为泡影,村民们心急如焚。民盟射洪总支了解到板板桥村的情况,动员全体盟员想办法,经过前期争取与努力,民盟射洪总支法经支部副主委、中国平安保险射洪支公司总经理、射洪市人大代表何小川成功地向上级公司申请到7万元的扶贫资金,用于定向捐赠受疫情影响的板板桥村,帮助村民走出困境,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image004.jpg

简单的捐赠仪式后,盟员们来到果园采摘柠檬,再用以购代扶的实际行动来帮助提升柠檬的销量,短短两个小时,几百斤柠檬就采摘、销售完毕。民盟射洪总支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要确保脱贫攻坚百分之百的胜利,一个也不掉队,面对困难,民盟射洪总支绝不袖手旁观,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接下来,将动员各方力量,为几百亩柠檬寻找销路,持续为脱贫攻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