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5-13]
文章来源:民盟内江市委会
作者:民盟内江市委会

        建设“盟员之家”是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加强基层建设、提升组织活力的重要举措,是民盟内江市委落实上级盟组织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要求的重要抓手。资中作为内江市要建设的首个“盟员之家”,得到了民盟内江市委、中共资中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民盟资中县总支部委员会于2018年启动“盟员之家”建设活动,努力为盟务工作搭建活动平台。民盟内江市委主动给予指导和帮助,带领盟员赴成都、西充等地学习先进经验,提供各种相关资料并给出意见建议。资中县委县政府大力筹建“同心楼”,为民主党派提供了办公阵地和活动场所。

微信图片_20200513111620.jpg

         资中县委统战部将同心楼二楼的一间办公室作为“盟员之家”活动室,民盟资中县总支部委员会按照学习资料、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各类荣誉等加以分类整理,完善资料,并以展板的形式图文并茂集中展示民盟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以及民盟资中县总支部委员会各项活动内容,让盟员真正具有归属感,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家的温暖,努力将“盟员之家”活动室打造成盟员倍感亲切的“温馨之家”“友谊之家”“成长之家”“有为之家”。

         据悉,民盟资中县总支部委员会成立于1998年,共设立机关支部、综合支部、一中支部、二中支部、三中支部、水南支部等六个支部,并成立了老盟员工作委员会。现有盟员141人,其中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7人。近三年来,盟员荣获各级奖励150余人次,在各级刊物发表论文或论文获奖50余篇。有12人次获省部级奖励,21人次获市厅级奖励,1人次获得盟省委表彰,28人次获得盟市委表彰,39人次获得县级“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民盟资中县总支部委员会先后获得了民盟中央、民盟省委、民盟市委多项荣誉表彰。

微信图片_20200509102222.jpg

         目前,民盟资中县总支部委员会“盟员之家”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待民盟省委和民盟市委安排挂牌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