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5-19]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舒娜


杨泽平.JPG

在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民盟宜宾市经济支部委员杨泽平、市工商联常委、宜宾市重庆商会会长杨泽平提交了《关于减免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承租私有房屋的房租提案》。

提案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机关单位和各企事业单等均因疫情原因停工停产,给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带来较大冲击,很多中小型企业因停工停产、延迟复工甚至面临倒闭危机。国家及各级政府为促进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也在持续不断地采取各种办法刺激经济,四川省也出台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

杨泽平建议:一是出台减免租金的具有指导性建议和政策,明确减免办法、金额以及减免期限,适度减免中小微企业租金,以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二是政府对减免中小微企业租金的私人业主在税收上给予适当补助,减免其部分税款,让私人业主与中小微企业共同努力,为宜宾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