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5-20]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广安市委邻水县支部

图片10.png

5月14日-15日,民盟邻水县支部副主委、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刘大开率评议小组对该县文广旅局承担的全县广播电视村村响、户户通工程运行维护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了评议调查。

图片11.png

调查过程中,评议小组分别到观音桥镇、柑子镇、太和镇等乡镇差转台,采取走村入户的形式,实地查看了村村响、户户通工程运行情况,查阅了维护记录、播放记录等资料,听取了主管部门和运行维护承担单位的情况介绍,倾听了村组干部和农户反映。

在评议调查中,评议小组提出四个方面的建议。一要深化认识,确保民生实事的落地落实。广播和电视是重要的传媒工具,对于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都具有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后要更加做好运行维护工作,及时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传播好声音正能量,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水平。二要强化节目管理,确保播出安全。要加强中央、省、县三级联播、三级可控、电话应急播出以及上级优先、应急优先和防非法插播、抗干扰等功能,确保节目播出的安全。三要细化维护责任,确保运行正常。村村响、户户通工程量大面广,涉及到千家万户,设施设备较多,运行维护工作量大,县文广旅局、运行维护承担单位和镇、村、农户等使用单位,要科学合理分工、明确各自责任、细化运行维护责任清单,维护人员要实行包片包村包户管理,确保运行正常,时时刻刻让喇叭都能响起来、电视都能看起来。四要加强业务培训,确保都会用。村村响、户户通工程是一项新的工作,镇村的工作人员和部分农户不熟悉设备设施操作和日常维护,要加强对他们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使其尽快熟悉节目播出和运行维护的管理,确保镇村工作人员都能调试使用设备设施,农户都会收看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