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6-02]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岳池民盟 严春华 袁月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民盟岳池县委副主委严春华带领科技支部、机关支部盟员到排楼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心手相牵助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岳池1.png

30日上午9点,盟员们看望慰问了排楼小学20名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爱心书包与文具。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鼓励留守儿童要理解父母、感恩社会,增强“我留守我自强”的意识,积极乐观、克服困难、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岳池2.png

盟员杨锐带领岳池口腔医院牙科医生为孩子们开展牙齿健康检查,并为他们记录了牙齿健康信息。医生叮嘱孩子们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教他们刷牙的正确方法,宣讲了口腔保健知识,增强孩子们的口腔健康意识。

盟员律师为学生上法制课。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盟员律师李青峰,带领四川洪州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孩子们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师们结合孩子们日常发生在身边的小事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未成年保护法》,引导孩子们如何防范危险、抵御侵害,如何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别开生面的法制讲堂,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了法律知识。

当前还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还增强了健康意识、法制意识,从而不断提高其自身素质。盟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长期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