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6-02]
文章来源:社会服务处
作者:李小东



    526日至28日, 民盟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带队到九寨沟县开展了定点帮扶、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暨相关课题调研。

27日上午,经民盟省委及民盟绵阳市委牵线搭桥,民盟绵阳中学支部与九寨沟中学党支部进行了友好结对,民盟绵阳中学支部主委岳必林与九寨沟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王林签订了帮扶协议。中共九寨沟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民盟省委组织的此次结对帮扶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两所学校加强联系,让九寨沟中学的学生们能享受到绵阳中学的优质资源,副县长陈志敏主持签约仪式。

1.jpg

彭学松代表民盟省委对九寨沟县相关部门及绵阳中学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希望绵阳中学支部的老师们充分展现盟员的专业素质和优良作风,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带到九寨沟中学,希望九寨沟中学的师生们积极配合参与,通过交流学习,内化吸收,将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方法融会贯通,积极实践和探索,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签约仪式后,南山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马锦涛、绵阳中学数学高级教师王席、绵阳中学英语高级教师蒋兴学以“把握趋势、把脉高考、把守质量”为题为九寨沟中学高三年级近200名师生进行了高考备考培训,老师们以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各位考生详细分析了备考的复习重点,提出了冲刺阶段的复习建议,指导学生们如何学深悟透,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


2.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双河镇团结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老百姓实际需求,调研组还与当地镇村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


3.jpg

27日下午,调研组与九寨沟相关部门进行了《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建设对策》课题调研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九寨沟县政协主席葛林冲介绍了九寨沟县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县发改局、经信局、教育局、科农局、文旅局、扶贫开发局、医保局等介绍了各部门在脱贫攻坚中的具体做法及希望得到解决的困难。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平参会,副县长龚学文主持座谈会。


4.jpg

会上,彭学松对九寨沟县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九寨沟县抢抓九绵高速建设发展机遇,围绕“大九寨”品牌效应,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大贫困村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困难群众增收致富。

5.jpg

彭学松表示,九寨沟县扶贫干部们要克服厌战情绪,查漏补缺,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后期工作,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九寨答卷;要立足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兼顾好公平与效率,建立普惠性、动态性的长效保障机制,常态化、数字化、制度化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要继续以城镇化为引领,用好市场和政府两个力量,引领和促进人口向城镇转移。

参加此次定点帮扶和调研的有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徐蓉,民盟省委研究室主任胡智力,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张官明,民盟省委科卫委副主任、中国交建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景观院副院长杨小卜,民盟雅安市委盟员、雅安市荥经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郭忠,民盟成都市委盟员何东升,以及民盟绵阳市委、雅安市委的部分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