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6-30]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祥

导读:2020年高考面临特殊形势,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大背景下的一次高考,是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总体部署下的一次高考,也是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进入深化攻坚期的一次高考。

WechatIMG98.jpeg

(6月17日,袁洪副主委主持召开筹备工作会)


一年一度高考季爱心护航暖嘉州。为乐山考生家长提供更加便捷透明的信息咨询服务,搭建起服务群众“心连心”的“同心桥”6月29日至7月30日,民盟乐山市委、乐山市心连心服务中心将以爱心助考,‘疫’不容辞”为主题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交运局、市城管局、乐山市新联会共同开展2020年“爱心助考”系列活动

WechatIMG96.jpeg

活动将从5个方面为全市考生、家长提供服务:


一是启动心连心服务热线助考工作机制。7月1日起,乐山市心连心服务热线12345启动高考快速响应机制,对于涉考事项,及时办理回复对于涉考信息,及时准确发布

民盟海报-2 6.23.jpg

二是开展短视频云服务6月29日起,民盟乐山市委邀请优秀学科老师和往届考生,拍摄应考准备、答题技巧、精要讲义、分享经验及鼓劲加油的短视频,通过网络云端,供全市考生及家长观看。

民盟海报-3 6.23.jpg

三是高考专家入驻“心连心”。由民盟乐山市委、市教育局安排教育领域专家入驻“心连心专家坐席”,解答心理咨询、教育咨询、志愿填报、学业规划等问题

民盟海报-5 6.23.jpg

四是开展“心连心面对面”高考专题电台节目6月29日7月1日、3日、20日,乐山市教育局上线“心连心面对面”电台直播节目,就今年高考考务相关工作安排考前心理、家庭教育解读志愿填报相关政策等内容做交流。

民盟海报-6 6.23.jpg

五是举行“爱心助考、‘疫’不容辞”网络直播节目。7月20日,民盟乐山市委、乐山市心连心服务中心邀请高考志愿填报专家、教师、家长、学生代表参与直播,为考生、家长解读和分享高考志愿填报、大学生入学心理、学业生涯规划等内容。

民盟海报-4 6.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