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7-13]
文章来源:民盟攀枝花市委会
作者:民盟攀枝花市委会




    7月9日,民盟攀枝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伍维根带队到钒钛高新技术园区调研攀枝花大互通钛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民盟市委秘书长蒋冰韬,民盟市委委员、市工商联秘书长陈忠荣参加调研。

    据悉,攀枝花大互通钛业有限公司是云南大互通工贸有限公司独家投资建设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2200万元,占地面积197.38余亩。公司创建于2006年,投资5亿元,已形成年产高档金红石型钛白粉4万吨的生产规模,同时还配套建设高钛渣6万吨,硫磺制酸10万吨的生产线。

    公司专注于高档金红石钛白粉生产和开发,先后成功开发出HTA-110、HTA-120、HTA-201 、HTR-628、HTR-616、和HTR-629产品系列。尤其是近年研发成功并批量生产的水性钛白、塑料专用钛白供不应求。公司生产工艺科技含量高,生产流程短,能耗低,回收率高,产品质量稳定,产品合格率达100%,一级品率达99%,优等品达到85%。生产的“互通”牌系列钛白粉连续被评为名优产品,产品品质位居国内前列。公司市场前景广阔,产品销售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深圳、成都等城市外,还出口日本、德国、泰国、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自创建以来,公司先后被省、市评为“钛产业十强企业”、“工业总产值亿元企业”、“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四川省产品质量检验合格用户满意企业”、“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历年攀枝花市“民营企业50强”等称号。公司在壮大发展的同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以及“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等光彩公益事业。 

    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过程中,伍维根对大互通公司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大互通面对疫情考验,通过自主技术革新,积极复工复产并参与防疫抗疫工作,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希望下阶段,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安全有序推进技改、释放产能,为攀枝花加快“两城”建设,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