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7-14]
文章来源:民盟雅安市委会
作者:章若阳

图片1.jpg

按照2020年度工作安排,7月2日至3日,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张琼带领民盟市委及民盟雨城区委机关相关人员赴眉山市开展盟务工作交流暨《完善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履职办法》理论课题调研活动。民盟眉山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江林,民盟眉山市委部分委员、机关负责同志、东坡总支负责人参加交流和调研活动。

在7月2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两地盟员进行了盟务工作交流,江林向雅安盟员详细介绍了眉山民盟在组织发展、机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做法、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张琼向眉山的盟员介绍了雅安民盟的历史、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情况。双方盟员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民盟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围绕民盟雅安市委理论研究课题,江林就眉山市如何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履职,从党委重视、制度机制建立、平台搭建、干部培养使用等方面向调研组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履职办法提出了建议。其他参会盟员也结合自身工作谈了体会,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调研组成员结合调研课题,与眉山盟员进行了交流,并向眉山盟介绍了雅安市的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7月3日上午,调研组参观了民盟东坡区总支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定点帮扶学校——东坡区松江镇初级中学,听取了民盟东坡总支及学校负责人关于定点帮扶资金来源、帮扶形式、帮扶项目、帮扶效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两地盟员就教育烛光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撰稿:章若阳  审稿: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