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7-14]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广安市委汪晓琴

编纂.jpg

6月1日上午,民盟广安市委召开《广安民盟志》编纂工作会议,民盟广安市委主委贺宗飞主持会议,《广安民盟志》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广安民盟志的编纂工作自2019年12月全面启动,经过前期准备、资料收集等阶段,即将启动志稿工作。会上,殷云对整个志稿篇目初纂工作进行了详细分工,并对具体分工内容做了补充说明。他指出,广安民盟志编纂是广安民盟成立以来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是广安民盟的一件大事。希望编纂人员充分认识肩上责任和编纂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讲政治、重事实、求实效”的指导思想,严格按照史志编修要求,在篇目设计、内容填充、文字通畅等方面下功夫,确保顺利完成好纂工作。

   贺宗飞讲话时指出,《广安民盟志》编纂是一件功德事,对广安民盟意义非凡。他要求,一要熟悉要求。在编纂过程中要多参照其他市州民盟志要求,有目标、有方向去完成各自初纂内容。二要穷尽资料。多渠道、多形式收集详实的资料,特别是建国前有关民盟组织或个人参与事件的资料,尽可能收集、完善好广安民盟历史。三要精心整理。盟志编纂不是对材料的简单罗列,要以对组织、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整理、编辑。四要奉献为主。广安民盟志编纂工作责任重大,对盟员自身也有特殊意义,要秉承讲奉献、有作为的理念开展编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