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7-17]
文章来源:民盟雅安市委会
作者:谭英姿 陈钢

图片2.jpg

7月8日,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带领调研组,赴荥经县开展“关于完善农业补贴政策的研究”调研。该课题为民盟省委承担的民盟中央调研课题,民盟雅安市委为课题参与单位。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从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稻谷补贴等国家补贴政策的落实情况,地方补贴政策的制定和落实、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补贴、补贴资金的筹集和管理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参会人员就农业补贴一卡通办理、山区农民农机购置和补贴、种粮面积核查、高素质农民培训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海要求,调研组要对调研收集的问题进行梳理,就亟需完善改进的政策,特别是结合乡村振兴、农业大数据建设、绿色发展等,提出进一步完善农业补贴政策的建议

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张琼,民盟市委机关、民盟雨城区委相关同志参加调研,荥经民盟荥经总支主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兵等陪同调研。

 

(撰稿:谭英姿  陈钢   审稿: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