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7-17]
文章来源:参政议政处
作者:周彪

    7月13日-15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高增安率队赴凉山州就民族地区“高校教师评价制度改革”课题进行专题调研,为助推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此前,为高质量完成民盟中央委托调研课题“高校教师评价制度改革”,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座谈调研。


图片1.png


 7月14日,民盟省委在西昌学院召开高校教师评价制度改革调研座谈会。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沈良杰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杜正聪代表学院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西昌学院的总体概况。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陶际恒就学校职称评定制度、绩效考核办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并就加强偏远民族地区高校培养四得人才提出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建办、党政办、党委统战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发规处、科技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及部份骨干盟员教师代表与调研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高增安表示,调研组将总结在川内多个高校开展的一系列调研的成果,梳理出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针对不同主体、类型的教育特点提出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向上汇报。此外,调研组还将就省属高校的发展,尤其是民族地区的高校发展向中共省委、省政府提交政策建议,为推动高等教育评价制度改革,促进教育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贡献民盟力量。

 


图片3.png


图片4.png


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凉山大学旧址、西昌学院校史馆、西昌学院攀西特色植物现代农业馆。

盟员专家朱建华、宋伟、张军伟、李新、冉鸣及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处相关同志参加座谈调研。民盟凉山州委主委、州政协副主席周仕伦,州委副主委张万明,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贺新宇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