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7-20]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 赵婧

1.jpg

    

    7月17日,民盟四川省委“十四五”规划调研座谈会在成都召开。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崔忠、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蛇,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忠辉,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宋启宣,水利厅总规划师权燕,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军应邀出席会议。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皓、副秘书长牟光平分阶段主持会议。

2.jpg

    赵振铣指出,此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中共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定”的实际行动,也是民盟省委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知情明政、建言资政的重要举措。

    他希望,民盟省委与各对口联系部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选好融入“十四五”规划的切入点,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体现中共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对口联系、联合调研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互助共赢,共同提高。

    他表示,近年来,民盟省委在中共省委和民盟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都实现了新的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对口联系部门、省政协相关专委会的大力支持。民盟省委愿意与大家一起携手共进,团结协作,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会上,吴皓介绍了民盟省委基本情况及调研计划。对口联系民盟的省级部门及省政协教育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及需要民盟省委配合调研、帮助呼吁的重大项目、重要政策等。与会人员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抢抓重要战略机遇,就密切合作联系、开展联合调研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省政协办公厅、省发改委、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厅、司法厅、水利厅、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盟员骨干、民盟省委机关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