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7-28]
文章来源:民盟资阳市委
作者:吕碧容

    7月18日,民盟资阳市委在资阳市青年之家举办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活动特邀四川省招生考试系统信息化知识首席培训师王华老师为高三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进行指导。

高考志愿填报方法与策略讲座现场.jpg

高考志愿填报方法与策略讲座现场

    王华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从自我定位、信息搜集、专业设置、就业去向、院校选择、等位分换算以及填报误区等7个方面向大家全方位详细解读了志愿填报策略。讲解结束后,王华老师对部分家长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释疑。

家长现场咨询如何填报志愿.jpg

家长现场咨询如何填报志愿

    本次讲座采取“现场授课+网络直播”的双管齐下的方式,6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近5万余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回看等方式观看了本次讲座,将热烈的活动氛围从现场延伸到了网上。

网络收看高考志愿填报方法与策略讲座人数统计.jpg

网络收看高考志愿填报方法与策略讲座人数统计

    讲座结束后,考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真是一场“及时雨”,为他们填报志愿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