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7-31]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报观察

图片1.png

 

“不忘初心梦想,凝聚青春力量,祝四川省青促会越办越好!”730日,四川省青年文艺人才交流发展促进会在成都正式成立,姜昆、黄渤、岳云鹏、雷佳音、贾乃亮、郭京飞、韩磊、李亚鹏等国内知名文艺工作者纷纷发来视频,祝贺协会成立。大家熟悉的川籍明星李伯清、王迅,以及中共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广电局、省文联等单位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出席成立大会。

近年来,四川文艺领域涌现出了众多与以往不同的文艺创作新形态,为积极响应这一大好发展形势,表达这一新型群体的心声,促进四川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经报省民政厅批准,四川省青年文艺人才交流发展促进会应运而生。协会由省文联主管,目前已吸引我省500多个新文艺团体、青年文艺工作者、爱好者加入。

成立仪式上,民盟四川省委文化委副主任、省直属工委文化支部副主委,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张旭东(叮当)当选为首任会长,著名演员王迅当选常务副会长。 

图片2.png

叮当表示青促会今后将重点引领新文艺工作者们坚守艺术初心,深入生活,创作出一批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我们还要进行跨业态、跨门类、跨地区的深度融合发展,切实解决新文艺群体存在的现实问题,比如资金短缺、场地欠缺等,为他们采风采访、教育培训、展演展示、宣传推介等方面创造条件。对团体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引领新文艺工作者们坚守艺术初心,深入生活,创作出一批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二是加强横向和纵向的交流合作,进行跨业态、跨门类、跨地区、深度融合发展;三是切实解决新文艺群体存在的现实问题,比如资金短缺、场地欠缺等,为他们采风采访、教育培训、展演展示、宣传推介等方面创造条件;四是加强版权保护,推进权益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