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7-31]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祥

    民盟乐山市委一致认为暑期读书班授课内容政治站位高、思想主题鲜明,从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精髓。

    一是学思悟践,迅速掀起学习热潮。15个基层组织和盟市委机关庚即召开专题学习会,坚持理论学习与交流讨论相结合,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全市盟员在热烈氛围中,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谈初心、聊举措。二是聚焦中心,在服务大局中发出声音。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和“文旅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12个课题组围绕全域旅游、乡村治理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深入调查研究,为乐山“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助推乐山市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三是加强合作,在双城经济区建设中贡献力量。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和创新点,主动加强与成都民盟、重庆武隆民盟在的合作,在资政建言、教育拓展、医疗结对、产业帮扶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全方位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是发挥优势,在脱贫奔康中展示形象。聚焦“实效”,找准沙湾区、夹江县脱贫攻坚中的难度、痛点、堵点,提交高质量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报告;从人力、物力、财力上持续巩固“同心职教春蕾班”“民盟同心班”等社会服务工作成效,在教育扶智、教育扶贫方面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