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8-03]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 川盟宣


7月30日,“盟遂合作”联席会议在遂宁举行,总结“盟遂合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方向及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并讲话。中共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并讲话。

1.jpg

赵振铣说,早在1986年,在民盟中央帮扶地方经济发展的号召下,在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民盟省委与遂宁市委、市政府围绕遂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启了“盟遂合作”。

三十多年来,“盟遂合作”在遂宁这块土壤中生根发芽,从科技兴农、科技兴工、能源水利、职业教育到绿色发展,由四川民盟扩大到民盟中央及全盟的参与,推进了基层开展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生动实践,探索出新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发展协商民主、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经验。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和统一战线作出了一系列新论述。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探索党盟合作新路子、丰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实践的方向,积极探索“盟遂合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要主动思考谋划,把遂宁建成民盟的学习实践、参政议政调研、盟员培养、民主监督基地等,把民盟发挥自身优势履行职能和助推地方科学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四川民盟的同志要主动思考谋划,遂宁方面也要提供基础条件,民盟和遂宁的同志一起努力,完善机制,一张蓝图绘到底,把“盟遂合作”的精神和实践传承下去。

2.jpg

邵革军表示,“盟遂合作”是民盟先辈着眼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福祉而进行的大胆尝试,有力推动了遂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注入了强大动能。遂宁市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续与民盟省委携手同心、真诚合作,共同谱写新时期“盟遂合作”壮丽篇章。全市上下将认真学习领会本次“盟遂合作”联席会议精神,立足遂宁发展实际,广泛开展合作共建活动,进一步丰富“盟遂合作”新内涵,推动“盟遂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积极协助建立“盟遂合作”乡村振兴决策咨询委员会,支持建立民盟蹲点调研、实践锻炼等各类基地,开辟合作新途径、探索合作新机制。要围绕合作重点,深化与民盟中央、民盟省委沟通汇报,推动相关合作事项早实施、早见效。

会上,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吴皓介绍了深化“盟遂合作”工作的有关安排,中共遂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汇报了“盟遂合作”工作开展情况。

4.jpg

在遂期间,赵振铣还前往蓬溪县、大英县调研武引蓬船灌区及盟遂合作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四川久大集团蓬莱盐化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31100844.jpg

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戴见明,民盟遂宁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刘建军,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科卫委副主任、四川省人民医院医务部部长温尔刚,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生态委副主任、省统筹城乡研究会会长罗友平,四川农业大学专家徐怀亮、傅新红,省统筹城乡研究会副会长、研究员苏明以及民盟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遂宁市直相关部门和蓬溪县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