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8-06]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刘小莉 刘鸣凤

       7月23日,“万贯.民盟烛光行动”广元市2020年暑期英语骨干教师命题培训开班仪式在市利州中学举行。


 QQ图片20200730103043.png

民盟广元市委副主委何炜,广元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红,广元万贯五金机电建材城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运营总经理叶相,广元市教基金会秘书长宋怀忠出席开班仪式。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袁仕伦主持仪式。来自全市各高中学校的37名英语骨干教师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这也是广元市首次组织开展英语教师命题培训。

QQ图片20200730103326.png


开班仪式上,何炜代表民盟广元市委介绍了民盟与教育的深厚渊源和民盟广元市委开展“民盟教育烛光行动”系列活动的情况。她表示,民盟广元市委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教育事业,为广元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她对市教育局和广元万贯公司以及所有参与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本次培训所高质高效完成充满信心。

QQ图片20200730103332.png


叶相代表公司董事长曹明果向支持广元万贯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广元万贯有关情况,表示目前公司虽然正处于投入阶段,尚未盈利,但愿意承担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元教育事业发展。他希望老师们认真参培,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助力广元企业与国际接轨。

QQ图片20200730103356.png


赖永红首先对民盟广元市委和广元万贯五金机电建材城有限公司热心支持广元教育事业表示感谢。他强调了英语命题工作的重要性和培养一支业务精干的命题队伍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肯定了市教科所对提升命题质量所做的努力,并对参培学员提出要求。

考试命题对学校教育教学具有重要引领作用,是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教育评价导向的关键环节,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发展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由民盟广元市委、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广元万贯五金机电建材城有限公司、市教育基金会、市利州中学协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提供智力支持。

QQ图片20200730103436.png

QQ图片20200730103445.png



 

此次培训以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的方式进行,内容涉及《高考评价体系》解读、测试理论简介、试题命制规律及技巧、试题审题与测试结果评价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