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8-20]
文章来源:民盟雅安市委会
作者:陈钢


8月18日下午,中国民主同盟荥经总支委员会第十一次盟员代表大会在七星园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民盟荥经总支盟员70余人参加会议。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雅安市委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四川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徐怀亮,中共荥经县委书记李蓉,中共荥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安舜,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郑先全,荥经县政府副县长许恒勇,荥经县政协副主席王磊,县民革总支主委吴娟,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杰,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学刚,以及县教育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和文体旅局的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开幕会和选举大会由第十届总支副主委康建忠主持,闭幕会由第十一届总支副主委郑建主持,第十届总支副主委陈钢致大会开幕词。

图片3.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民盟荥经总支第十届委员会主委、县人大常务会副主任洪兵代表总支第十届委员会在会上作的《民盟荥经总支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了郭忠、郑建、陈钢、高静宜、姜涛、张志虹、张玺、高学松、王兴伟、官敏、罗睿11名盟员为民盟荥经总支第十一届总支委员会委员;在盟市委的召集下,徐怀亮副主委主持召开了第十一届总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郭忠当选为民盟荥经总支第十一届总支委员会主委,郑建、陈钢、高静宜、姜涛当选为副主委,并对总支委员进行了分工。

新当选的第十一届总支主委郭忠代表新一届总支委员会作了表态讲话,表示将带领全县广大盟员把荥经民盟的工作做好,传承盟的精神,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重托

中共荥经县委书记李蓉同志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大会上作了讲话。李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盟荥经总支多年来对荥经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所作出的贡献,在推进疫情防控、抗击洪水灾害中积极贡献民盟力量,对第十届总支委员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洪兵主委15年来的工作高度肯定,对新选举产生的第十一届委员会寄予殷切希望,并对新一届总支班子带领全体盟员在树牢同心思想,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围绕中心工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彭学松主委代表盟市委对民盟荥经总支的工作充分肯定,对洪兵主委的工作高度赞扬,对新当选的总支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总支委员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不断提高盟员整体政治思想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深入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组织建设“三个文件”精神,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五种能力”。三要以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履职水平,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县委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积极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服务,更好地展现参政党的社会担当。四要以改善民生为落脚点,不断探索社会服务新途径,增强社会服务实效。

新当选副主委姜涛代表新一届总支宣读了《致退出总支委员和不再担任支部主委同志的一封信》,对6位同志表示衷心的谢意。民革荥经总支主委吴娟代表民革荥经总支和县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