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9-02]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刘厚玲

谐剧《酒壮英雄胆》  编剧:孙安平


作品简介

谐剧《酒壮英雄胆》以一个老太婆路边昏倒开始,一个醉汉路经此地,见很多人在围观,却无人伸手帮助,醉汉将老太婆背到医院抢救,护士误认为是他撞到了老人,叫来了交警,误会从此开始;通过戏剧冲突、误会,对见死不救的社会现象进行了无情鞭挞,是一件弘扬正能量的好作品。

作品自2015年演出以来,斩获了“宜宾市戏剧小品比赛”编剧一等奖,“四川省小品比赛”编剧一等奖、导演一等奖、表演一等奖、演员一等奖,四川省文艺最高奖“巴蜀文艺奖”;入选全国专业权威杂志《曲艺》公开发行;入选2018年中国第九届曲艺节优秀展演节目。

孙安平剧照.jpg

孙安平演出剧照

盟员艺术家

孙安平,民盟宜宾市委文化委主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曲艺家协会理事,宜宾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创作的《错号》《红桥猪儿粑》《撞车》《生日礼物》《四季豆》《找感觉》《分妈》《锦上添花》《酒壮英雄胆》等作品获得“四川省小品比赛”编剧、导演、演出多项奖励,连续16年被四川省文化厅评为戏剧创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