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9-03]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民盟四川省委

       日前,全国青联第十二届八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四川盟员冯家妹、吴丹、黄菊当选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f5468211aa21bdf72aacf0cd00f85e9.jpg

 

   冯家妹,民盟盟员,中国内地歌手、影视演员,全国青联常委、四川青联常委,美儿脊髓性肌萎缩症关爱中心理事长。

   冯家妹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践行公益、开展社会救助活动,持续实施SMA患者康疗计划。目前,为除西藏外全国其他各省市治自区的近3000多个家庭持续提供支持服务,联合发起并举办“国际SMA关爱日——向阳而生、为爱发声”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她携手公益组织公羊会,持续助推“阳光助学”在蓉设立“公益大学”“理塘县美儿希望小学”等公益项目等,先后受邀担任“第五届成都市儿童保护周”宣传大使、“2020年成都社区志愿者推广大使”,积极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充分认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冯家妹积极投入到抗疫公益活动中,牵头组织“爱心汇聚·抗击疫情”活动,积极筹措资金、协调各方采购23000个口罩捐赠抗击疫情一线,联合四川共青团与四川广播电视台共同制作唱响战“疫”公益MV《草》,以诚挚的情感为抗疫一线的斗士加油鼓劲。

 

95016282f73d6da7b290041e1eb09bd.jpg


   吴丹,民盟四川省直属工委文化支部盟员,四川女谐传承人,全国青联委员、四川青联委员,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研究院曲艺团谐剧演员。

   2016年公开首演谐剧《苦蒿妹妹》,凭此剧获得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的提名。还获得过全国曲艺大赛一等奖、连云港曲艺大赛一等奖、河南马街书会一等奖、四川戏曲大赛一等奖、2015主持新锐奖、成都印象慈善大使等众多奖项。吴丹表示,自己对谐剧刚开始是好奇,越坚持就越喜爱,越喜爱就觉得自己更应该努力学习。“如今,我更有一份使命和担当去传承谐剧。也有很多和我一样的青年曲艺演员,都在默默地坚守,守护着那份心,坚守着那份责任,为传统文化的传播尽一份绵薄之力。”

3.jpg

   黄菊,民盟盟员,全国青联委员、四川青联委员,泸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2012年,所服务项目——北川灾害社会工作综合服务项目获得民政部全国首届优秀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选二等奖;2013年,负责的《“老人之家”灾后社区老人能力建设》案例获得四川省第一届社会工作优秀案例一等奖,第三届全国社会工作优秀案例三等奖;2013年6月,承接泸州市首个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被机构评为“服务之星”“优秀助理督导”;2014年,承接了龙马潭区首个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被龙马潭区评为优秀社工人才,被中国社工协会评为“2014年度全国最美社工”。2015年,被评为泸州市第十二批社会工作拔尖人才。对于以后的路,黄菊显得信心十足。“服务别人不仅需要爱心,更需要专业技能。社会工作的理论知识博大精深,要服务好别人,必须要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需要不断充电。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社工、认同社工,加入到社会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