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9-03]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李勇

         8月28日,民盟广元市委召开六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广元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市委副主委席原、何炜、王红、副秘书长李勇出席会议。民盟广元市委委员和各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QQ图片20200902172719.jpg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7月2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共广元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各基层组织、各专委会工作汇报,审议了《民盟广元市委直属支部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民盟广元市委专委会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对民盟广元市委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QQ图片20200902172735.jpg


 

   唐容华对各基层组织、专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盟员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强化政党意识。特别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三点希望,在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抓好组织建设工作,从长远、大局来思考和谋划民盟组织的建设和发展工作。要认真学习吃透2019年中央出台的关于民主党派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严格按要求抓紧、抓实、抓好组织发展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前的准备工作。三是加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加大盟员后备干部的储备和培养力度,不断提升基层组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四是统筹安排,积极推进盟务工作开展,高质量完成民盟广元市委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会前,唐容华主持召开了县区基层组织主委会议,对民盟县区基层组织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席原主持会议,并组织政治学习,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三点希望。

   何炜对民盟市委当前和下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

   王红对民盟广元市委组织发展工作进行了通报,对下一阶段组织建设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安排,对《民盟广元市委直属支部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民盟广元市委专委会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

   与会盟员对两个《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原则上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