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9-22]
文章来源:省直工委
作者:省直工委新联支部

   2020年9月17日、18日,民盟四川省直属工委新联支部主委李梅带领盟员20余人,在民盟省委宣传处干部乔煜昕、民盟武胜县委专职副主委陆智强陪同下,走进武胜县开展送法律、教育进基层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第一日下午,大家来到广安市武胜超前外国语学校,盟员、四川省社科院教授吴波为全校高一学生开展《新课改下如何学好英语》讲座。吴教授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培养学生搜集与处理信息、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向学生们传授新课改下如何高效学习英语语法及记忆英语单词,并就学生英语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图片2_副本.png

   第二日上午,在武胜县隘口村,盟员、四川拓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郭义靖为村民开展《民法典》讲座。他结合真实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中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倡导村民睦邻友好、互帮互助,争做守法公民。讲座结束后,盟员律师李梅、刘爱民、张琳、彭英明、王凯、贺江等共同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图片3_副本.png

   这次为期两天的活动,内容丰富,笃行务实,受到了广大师生和村民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