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9-24]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精神,有效开展精准医疗扶贫服务,使因病致贫家庭摆脱疾病困扰,改变因病致贫现状,2020916日,在我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民盟江油市基层委员会与江油市人民医院共同走进定点扶贫的重兴乡大石村,联合开展“专家走进大石村 健康助力精准扶贫”主题义诊救助活动。

(现场照片)

义诊活动现场,盟员专家为前来求医问诊的群众免费问诊治病,为他们解答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妇科等疾病的治疗疑问。对其健康状态进行了相应的检查,讲解并提出合理的饮食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同时为村民免费发放常用药品及健康宣传手册。义诊结束后,盟员专家们登门探望了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对象,为帮扶人员送去中秋国庆祝福。

本次专题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普及了健康和卫生防病知识,增强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提高了防病就医能力,解决了部分困难群众的就医需求,有力推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是真正把医疗专家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盟员专家有江油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卫,消化内科主治医师肖勇华、妇科副主任医师杨华、临床营养科主管营养师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