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9-30]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928日,民盟泸州市委主委市林业和竹业局局长杜旭林率民盟市委调研组一行到纳溪开展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调研。市数字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刘浏、中共纳溪区委副书记蔡宗炜、纳溪区副区长邓小军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图片4.png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云溪数字先锋广场、泸州云溪数字经济展厅、四川凝彩电子器件制造有限公司、四川明德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绿色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泸州在大数据与软件信息服务业数字制造业5G应用、数字政务等数字领域的发展情况。

图片5.png

座谈会上,刘浏介绍了泸州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取得成绩,着重介绍了当前泸州数字经济亮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邓小军介绍了云溪数字经济产业园的规模、规划、核心产业,纳溪数字经济产业创造的11全国第一,以及发展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表示,泸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迅速、成效显著,数字经济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希望相关部门和企业进一步加深探索,在发展上找到更多立足点,推动泸州数字经济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迈进。针对泸州数字经济发展的短板,杜旭林建议:一是抢抓机遇,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好泸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二是科学定位,两大园区科学统筹、合理分工,实现企业集中、集聚、集约三集发展;三是拓展招商思路,开辟多元化招商模式,注重资源要素配置,丰富产业链,壮大企业群;四是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加大信息技术、运营技术、跨界管理复合型人才的培育、引进五是培育优质项目,为优质项目引入民间资金、社会资本,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