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9-30]
文章来源:民盟内江市委会
作者:民盟内江市委会


 9月28日下午,民盟内江市科技支部在民盟市委会议室召开第二届委员会选举大会。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王鼎到会指导,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建新、秘书长李霖应邀出席会议。民盟科技支部委员曹辉剑主持会议。

科技支部换届1.jpg

民盟科技支部副主委林熊代表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对过去的五年的工作作了总结,总结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科技支部换届5(支委合影).jpg

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了第二届支部委员会,林熊为支部主委,陈建、曹凌为支部副主委,曹辉剑、杜英为支部委员。

林熊代表新一届委员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将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带领和团结支部盟员,继承发扬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精神,打造充满生机活力、充满人文关怀的好支部;二是深入基层、发挥支部盟员业务优势、资源优势、智力优势,提高支部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严格执行《民盟章程》及上级对支部工作的各项要求,不忘入盟初心,勇于担当作为。

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王鼎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过去五年民盟科技支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盟人的优良和良好作风,把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发展好;二是继续发挥优势作用,进一步助力内江发展。继续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是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组织活力。新一届支部班子要突出政治交接主线,积极维护班子团结,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重要作用。

科技支部换届7.jpg

张建新代表民盟内江市委对新当选的支委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民盟发展的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表达衷心的感谢。在对新一届民盟科技支部的全体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敏锐性。要不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深刻领会我国政治制度的特点,不断提高“五种能力”。二是立足本职岗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要将参政议政工作作为每位盟员的首要任务,要多鼓励和督促盟员撰写社情民意,要善于发现、勤于建言;三是抓好自身建设,以活动凝聚人心搞好组织建设。要发挥 “关键”少数人的作用;要规范组织生活;要加强与民盟市委机关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