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0-16]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2020年9月16日-18日,成都、德阳、绵阳、遂宁、乐山、雅安、眉山、资阳八市盟组织在成都召开民盟川中片区(成都)盟务工作会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建言研讨会。会议期间,与会城市盟组织代表列席了民盟中央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调研座谈会,参观了成都国际铁路港、成都市规划馆、“菁蓉汇”科创平台、交子金融中心等,围绕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建设进行了积极建言,对在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加强川中城市间的盟务工作合作开展了热烈讨论,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和方案。

国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赋予了地处极核之一的川中城市群重要的主体地位,也赋予了各城市盟组织服务大局的平台机会和使命担当。

成都平原经济区是四川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主力军,是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主战场,是引领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八城市盟组织要积极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大局,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开展工作协同合作,致力服务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为高水平打造区域发展共同体、推动全省全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会议达成以下合作意向:

携手开展学习教育,合力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通过共同保护、整理、开发盟史,共建共享民盟传统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联合举办学习纪念活动,开展书画院、艺术团交流活动等,坚定携手共进思想认识。

共抓人才强盟战略,聚力推动组织建设。联合开展新盟员培训、盟员干部专题培训、盟员骨干队伍交流学习活动、跨城市人才挂职等,发挥各地人力资源特色,促进共同提高,增强干事活力。

创新调研联动机制,共筑参政议政格局。着重围绕成渝经济圈建设热点,互相借智引力、成果共享,开展联合调研,建立重点调研基地、干部交流基地,探索跨区域课题研究,为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畅通资源共享渠道,扩大社会服务实效。推动盟内外资源跨城市交流合作,开展教育、卫生、文化等方面的跨城市定点服务项目,依托经济界盟员促进城市间产业双向合作,联合开展脱贫帮扶活动,为精准扶贫和民生改善作出贡献。

定期召开川中片区会暨八城市民盟联席会,由成都、德阳、绵阳、遂宁、乐山、雅安、眉山、资阳轮流承办,构建区域盟务工作联合体,与四川其他经济区民盟组织和重庆民盟组织加强联系合作,与国内区域性和城市群盟组织会议加强沟通交流,把盟务合作融入区域合作发展大局,共同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



民盟成都市委   民盟德阳市委


民盟绵阳市委   民盟遂宁市委


民盟乐山市委   民盟雅安市委


民盟眉山市委   民盟资阳市委 


                                2020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