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0-19]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10月14日上午,中共成都市委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民盟成都市委副主委杨春禧、吴皓、梅健,秘书长何立新参加座谈会。

image.png

座谈会上,中共市委常委、副市长程建通报了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有关情况。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年度重点调研课题, 围绕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分别建言献策。

杨春禧代表盟市委作“以国资国企合作先行带动,加快推进成德眉资产业同城化进程”的发言。她指出,成德眉资同城化是四川和成都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先手棋,以产业和一体化发展为标志的产业同城化是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关键所在。

image.png

她认为,区域内国资国企合作先行,发挥国资国企在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中的基础性、引导性作用。在关键领域和难点领域发挥带动作用,利于加快产业化进程。成都应牵头发起并全面推动成德眉资国资国企先行合作。她分别从组建同城化发展投资和服务平台;推进同城区域国资国企合作系列行动;创新同城区域国资国企先行合作组织保障三个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中共市委副书记朱志宏代表中共市委对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各党派切实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提出期望。(但从利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