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0-29]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聂凤英 杜桂秀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5日,民盟广元市苍溪县基层委员会携手苍溪县卫生健康局在同心广场开展了以“关爱老人健康 构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重阳节义诊活动。


1.png


活动当天,来自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医院、社保医院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肾病科、康复科、骨科、新生儿科等方面的盟员专家早早来到现场。久闻这些知名专家的大名,前来咨询和就诊的人络绎不绝,现场一度非常拥挤。盟员专家们耐心的为群众检测血压、血糖、听诊把脉,大力宣传高血糖、高血压、冠心病等老年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预防保健知识,普及中医养生保健、合理用药基本常识。耐心地倾听他们讲述病症,解答问题,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骨科专家张文平不顾自己也是一位老叟,现场为患者推拿、按摩、理疗,坚持为患者服务到位。

 

 2.png




经过一上午紧张而又繁忙的工作,医卫支部的盟员专家们共接待咨询医患朋友400余人次,测血压300余人,测血糖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他们用高超的专业技术和浓浓的爱心表达了敬老、爱老之情,营造出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受到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好多老百姓说:“没想到这么多优秀的医生专家都是民盟的呀,感谢你们组织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今后你们要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哟!”


3.png


亲自参加义诊活动的民盟盟员、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汪映龙表示,参加盟医共建义诊活动、服务全县群众是广大医疗届盟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使命,今后大家要加强与卫健部门的协作,不断充实民盟医卫支部的力量,发扬救死扶伤、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为保护人民的健康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