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1-02]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赵华

8月27日至30日,利州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相继在广元召开,民盟利州区基层委员会5名政协委员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参会,履职尽责,积极建言。


QQ图片20201020125930.jpg



    
在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区政协主席陈蕾代表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认真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苟首明代表区政协八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根据大会安排,委员们列席了区人大八届五次会议,认真听取了区委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昱隆代表区人民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区政协八届五次会上,赵华委员代表民盟利州区基层委员会作了题为《关于加强服务领域预付式消费监管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在联组会上,民盟利州区主委杨宁代表民盟利州区基层委员会作了题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社区 助推广元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建设》的发言,何萍委员代表区政协委员作了题为《关于加大对公职人员吸食毒品处罚力度的建议》的发言。盟员姜烨、张莉容分别提交了《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积极合理利用我区城乡结合部闲置土地,加大蔬菜大棚建设力度,努力发展我区季节蔬菜种植,协调解决蔬菜季节缺口》、《关于加快推进利州区职业教育规划发展的建议》的提案,集体提案《关于四川省广元市宝轮中学初中部征用教育用地的建议》。在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盟内委员共提交提案6件。
      会议期间,参会盟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