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1-02]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安市委会

武胜民盟在“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中,发现今年蚕桑产业发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产品无法出口,蚕茧价格下滑较大,部分养蚕户信心不足。为帮助解决蚕桑产业业主和蚕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促进全县蚕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10月20-22日,民盟武胜县委副主委、县政协副主席刘廷斌带领民盟机关人员到武胜县猛山、双星、乐善等乡镇的蚕桑产业基地进行调研。

QQ图片20201023102647.jpg

调研过程中,通过到养蚕大户的产业园和家庭式养蚕户查看现场及与座谈,对业主投入、产出、收益、亏损,近几年价格变化、用工问题、行业主管部门技术指导、政府扶持力度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每到一个基地,刘廷斌一行都针对每户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并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难题,帮助养蚕人树立信心。

    

QQ图片20201023102626.jpg

        调研结束后,民盟正着手撰写调研报告,向县委政府反映调研结果,为促进全县蚕桑产业能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