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1-02]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刘厚玲

近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支持,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承办的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在重庆圆满举行。民盟盟员罗银平老师历经市级比赛、省级比赛、全国初选赛的层层选拔,以该学科第一名的成绩代表四川省进入全国现场展示环节,并从全国近百名初中化学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活动的最高奖项,被评为“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能手”。

图三:罗银平老师.jpg

名师档案

教育理念:把学生培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罗银平,男,民盟宜宾市南溪区支部盟员,宜宾市南溪区南溪一中外国语实验学校教学中心副主任、一级教师,南溪区化学骨干教师。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能手”、“国培”四川省优秀学员、民盟宜宾市教育扶贫先进个人。自制仪器教具《氢气的遥控爆炸器》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浅谈德育在初中化学中的实践》等多篇论文获得全国一等奖,参与的课题《中学生健康生活方式》获得四川省教育厅阶段新成果三等奖,参与编写四川省中考复习资料《化学全解》,获得宜宾市科技创新辅导员二等奖,连续多年接任毕业班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