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6-02-17]
文章来源:
作者:宋义英
      深秋季节,大女儿和小女儿都请了假,开车带我们老俩口到光雾山去看红叶。能和孩子们一起外出旅行,我们十分高兴,因为他们平时工作都忙,尤其是大女儿经常加班,难得休假,小女儿相对工作轻松些,但俩姐妹一起陪我们外出旅游还是第一次,她们说:“我们小时候是爸妈带我们出去玩,现在该我们带爸妈出去玩了。”听到这些话,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11月2日早晨我们从德阳出发,汽车在高速路上奔驰,一路上风景很美,青山绿水,空气清新,大家有说有笑,兴高采烈。经过昭化、广元、宁强、汉中,下午三点钟就到达光雾山的铁炉坝,换乘景区大巴到大坝入住牟阳城秦源雪大酒店,这里服务质量还不错,一天24小时都有热水可以洗澡,餐厅就在一楼,随到随服务。
      第二天早上,我们乘坐旅游大巴去天然画廊景点。所谓天然画廊其实就是由漫山遍野五彩斑斓的树木构成的绚丽美景。随着人流,我们边走边拍照,老伴用相机照,孩子们用手机照,留下了一幅幅深秋的美景。天然画廊之后,我们又去了景色秀丽的大、小兰沟,小河沟里晶莹的流水穿过乱石激起雪白的浪花,让人心旷神怡。下午我们又去了香炉山和黑熊沟。黑熊沟的景色优美,走在顺沟修建的栈道上观看大小不一的瀑布,千姿百态,赏心悦目。
      第三天早上,我们开车去了十八月潭景区。十八月潭是因为在长约二、三公里的珍珠沟里分布了十八个瀑潭而得名。我们从上沟进入,沿着整洁的栈道缓步前行。整个沟内林木茂密,环境幽静、空气清新、沁人心脾。清澈的溪水时而平静、时而湍急。水随山势,形成一个个银帘飞挂的瀑布,又或是静如止水的深潭。宝蓝色的潭水上,漂浮着几片红叶,充满诗意。我们走走停停,穿行在林间、漫步在溪旁,尽情欣赏着大自然醉人的美景,不知不觉中,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来到下沟口,回望十八月潭,仍觉意犹未尽。
      告别十八月潭,我们沿着险峻的盘山公里驶离光雾山,经过南江县城,夜宿巴中。第四天早晨出发到阆中古城游玩后顺利回家。
      这次光雾山红叶之旅,收获颇多。不仅饱览了祖国河山壮美的景色,也收获了孩子们一片深厚的孝心。(德阳民盟 旌阳支部 宋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