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资阳市委会
作者:

    1223,民盟资阳市委助学送温暖活动走进雁江区中和镇明德小学,为10名贫困学生送去“壹基金温暖包”。今年的温暖包除了防寒物品学习用品外,还增加了防疫物品。盟市委还为学生送去牛奶、面包等慰问品。民盟市委委员、社会服务部部长张凯钦,副部长蒋波参加了本次活动。

QQ截图20201225100408.jpg

    在发放温暖包的时候,张凯钦发现有名小男孩只穿了件单衣,急忙将“温暖包”里的棉衣拿出来,帮穿上。2014年出生的小伟是10名贫困学生中年龄最小的儿童,大家问他什么问题都不回答,脸上的表情还有些胆怯。但当他换上新棉衣、棉鞋,戴上新帽子、手套、围脖,背上新书包后,脸上却露出了腼腆的微笑。大家都夸他穿上新衣真帅气,他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嘴里却小声地说着:“谢谢阿姨!”。

QQ截图20201225095521.jpg


     中和镇明德小学教师雷敏代表学校对盟市委表示感谢,她说这些娃娃造孽得很,有的父母都跑了,跟着爷爷奶奶;有的甚至连亲人都没有,住在邻居家里,幸好有政府、村委会和学校帮他们解决了部分困难,但他们还是很难有机会穿上新衣服。这次你们送的温暖包真是雪中送炭,让他们能够温暖过冬了我们把孩子的身高多报了一点,就是想着衣服能大一点,明年娃娃们还能穿。蒋波听后表示愿意对家庭困难学生进行资助。

据悉,民盟资阳市委坚持每年开展“同心教育”送爱心活动,近四年来,已分别为乐至、安岳、雁江等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温暖包、物资等共计20余万元。

QQ截图202012251004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