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

自新冠疫情以来,民盟泸州市龙马潭区委员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主动担当作为,立足自身岗位,强化使命担当,盟员活跃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充分发挥基层盟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盟员崔如玲深入社区检查小区物业台账20200205154857_522.jpg

(盟员深入社区检查小区物业台账)

为防疫出好力。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战民盟泸州市龙马潭区委员会响应号召,发出倡议。全体在职盟员每日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武汉返泸人员摸排、社区值守、高速路口督查、小区宣传劝导等工作的志愿者达50人,其中平均年龄52岁的十二中盟员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连续开展工作20天,随后又立即投入停学不听课工作。

盟员肖龙登深入社区发放宣传资料20200205154907_246.jpg

(盟员深入社区发放宣传资料)

为抗疫发好声。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政府和基层是一项全新工作,广大盟员积极建言献策,针对疫情期间社会保障、经济、法制、教育、应急、文化各方面提出了许多有见地,具有可操作性意见建议,其中《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稳就业的对策建议》《建议减免疫情期间未复工企业和职工的社保》等30余条社情民意信息获各级媒体采纳,包括盟省委采用10篇,省政协采用5篇。

盟员许敏深入社区检查防疫资料20200313111435_312.jpg

(盟员深入社区检查防疫资料)

为战疫上好课。为响应停课不停教,盟员教师主动请缨,站在了教学前线,担当全区网络直播课的主讲教师。疫情初期,10余名盟员教师一边上课,一边参与抗疫志愿队伍。后期,20余名盟员教师全部参与网络直播,一个手机,一个平板,一台电脑,架起学生学习的桥梁,让广大学生顺利度过疫情期。